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首發 !! 天勺日本料理飲食文 你餓了嗎

一直等著有人邀請我去飯局
7 月 7 日 日本七夕 終於得償所願
這次受到 SHE.COM 的邀請 而且只請 6 位
有幸成為坐上客之一 於願足矣
這次來到這邊 銅鑼灣的天勺

不想講到太多店舖歷史 反正不是百年老店
只要好吃就夠了
今晚的餐牌 是為了七夕而特別訂造

負責人還提到 因為我們都是女生
特設少一點的份量 如果有需要 可以 RECALL
超棒的 !!
我覺得這邊也挺像日本的居酒屋
只是裝潢有更高級的感覺

燈光是這樣的帶昏黃感覺
所以等下拍出來的照片會帶黃
其實小嬌也是日本迷 極奇喜歡他們的認真
連筷子也印有 " 天勺 " 二字

這邊的日本客人也不少
老闆是地道日本人 所以餐廳有時會搞些活動
像上圖的 " 浴衣祭 " 客人都會穿上浴衣
小嬌第一眼的感覺 就像一家人一樣 溫馨 . 幸福

說時遲 那時快
是時候介紹頭盤 - 日式前菜

從我手上那盤左起
蓮偶漬物 - 清爽 微甜
瀨尿蝦 - 蝦肉彈牙 新鮮
青瓜小黃魚 - 小嬌喜歡底下的醬汁 可是黃魚有點微腥
麵豉(魚立)魚 - 略嫌(魚立)魚有點太少 其實這個也不錯吃
熟蝦蕃薯 - 這個是整盤中的大愛 那個蕃薯好香 !!

伴著我吃頭盤的是這杯酒
話說小嬌別名 千杯不醉 .....
手上這杯是餐牌沒有的紅莓燒酌
應該是用日本清酒浸的 酒量淺的請三思 !
接下來的是 - 刺身拼盤

其實在日本吃刺身都有一定次序
簡單說就是從淡到濃去吃
如果不懂分別 那就先吃白肉 從肉的顏色可以簡單的分辨先後
上圖三點鐘方向開始
深海池魚 - 基本上味道很淡 魚肉有咬口 新鮮
大 Toro - ( 上圖 ) 油脂很重 師父刀功很好 整塊也沒筋
金目鯛 - 通常在日本料理專門店才吃到 這塊的表面有微燒過
               入口很嫩 回甘味較大
赤貝 - 小嬌的最愛 超爽口的原隻赤貝 這塊真的超超超好吃

這邊上菜也算很快
一道接一道
再來就是 - 綠豆蓉豆腐

小嬌是第一次吃到這個
以日式醬油浸泡
剛入口是脆脆的 然後是像年糕一樣 煙煙軔軔
新奇 好味 好想再吃一個

這個時候 有沒一點餓了 ?
你以為我吃的都很貴 ?
其實不是 看看這個餐牌就懂了

嘻嘻 我有沒很搞笑 ?
口中的就是紅莓 喝完整杯了 沒半點醉意
再 recall 的是這杯 - 菠蘿燒酌
酒味沒紅莓的濃烈

再來就是這兩個小吃 - 雞肉丸 + 吞拿魚鮫
雞肉丸是雞肉還有雞軟骨混合而搓成
咪道是 ok 的 不過就沒什麼特別
吞拿魚鮫我在外面經常有吃 這邊的也燒得很香
肉不會太老 Ahfa 吃了很多
( 對了 一直忘了說 我旁邊坐著一個 Ahfa )

說實在的 我越寫越餓
繼續下一道 - 海鰻天婦羅
肯定是即炸的 相當脆口
天婦羅要好吃 必須炸兩次 還要用熱油
我不清楚這邊的作法 反正好吃就對了
配上旁邊的抹茶鹽 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去了日本
小嬌好像太誇張了 每樣都說好吃
其實不是這樣的
接下來的這個 我跟 Ahfa 吃了兩口就放棄
金菇牛肉卷還 ok 沒有很特別

上圖這個汁煮魚頭超難吃的 ....
搞不懂為什麼一直吃到魚鱗 .... 味道就是腥 ....
旁邊的蘿蔔 豆腐都是還好
這個到最後是整個放棄了

主食終於來了 是這個 - 鰻魚飯
鰻魚不是第一次吃 不過它家有著特別的吃法


來看看我以下的介紹

從普通的鰻魚飯到加入紫菜跟荵
再到最後加入茶碗湯
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加入 wasabi 的鰻魚飯是最好吃的

接近尾聲的時候 原來還有這個牛肉稻庭烏冬 跟 壽司拼盤
幾乎飽到上心口的我 還是用了最後的力量 去吃掉一半的烏冬
其實這個烏冬也挺好吃的 麵條很爽口
是牛肉有點太老 我在日本吃的時候也是這樣
日本人好像不會把牛肉弄成半生熟
還有這個壽司拼盤 店舖負責人提議把幾個人份量放成一盤
都可以啦 彼正這樣拍照更好看

帶子很新鮮 - 第一讚 !
其實墨魚也很好 只是中間夾有紫蘇葉 ....
雖說紫蘇葉的層次很豐富 ....
不過 如果 .... 可以拿走的話 將會更好
而那一盤玉子壽司是後來加點的
玉子上還印有天勺的字眼 利害 !

來到最後了 已經飽到動不了
赤味噌湯 - 特別為我們加上雞蛋 我覺得味道很香濃 不是外邊的味噌湯可比美
自家製大福 - 吃完一個還想再吃 日本的甜點就是好吃 可是有一點點太甜了
紫蘇葉特飲 - 清甜又帶一點酸 又是一種外面沒有的味道

這一頓飯好滿足
七夕二人餐盛惠 $ 8XX FOR 2

飯後小嬌開了個小嬌教室
分享一下星座掌相的玄機 其實我從來沒跟別人提過 我是神婆
當晚隨便找了個男侍應幫他看掌
看他的表情 深信不疑 挺好玩的

再次感謝 SHE.COM X 天勺
我開始喜歡寫食文了

附上天勺的地址
天勺日本料理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三樓
電話: 28335337





就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